1900 舊籍

內容簡介

圖書館搬遷至現在的新館後,原典藏於舊總圖書館、文圖、工圖、管圖及院系圖書分館 (室)之書籍,才得以集中典藏。在彙整這許多不同單位的圖書之際,同時也篩選出年 代久遠或書況不佳之舊籍。這些書籍都有必要給予特別的典藏環境,因此將之集中保存 於五樓特藏組,而名之為「1900舊籍」。「1900舊籍」依資料類型區分為下列幾種:
 

  • 美國國會圖書分類法舊籍:年代介於1800至1900或書況特殊之圖書,非隸屬於專藏文庫或地區資料,且以美國國會圖書分類法分類之舊籍。以西文資料為主。
  • 中國圖書分類法舊籍:年代早於1900或書況特殊之圖書,非隸屬於專藏文庫或地區資料,且以中國圖書分類法分類之舊籍。以中、日文資料為主。
  • 藤田文庫:為已故臺北帝國大學文政學部部長藤田豊八博士藏書中之西洋圖書。內容以東洋關係之書籍為主。
  • 深田文庫:為已故京都帝國大學教授深田康算博士所蒐集之哲學、美學及文學書籍,以德文書為主。
  • 青木文庫:為臺北帝國大學理農學部動物學講座青木文一郎(B.Aoki)教授蒐集而得。主要內容為亞洲地區自然史相關的期刊抽印本與論文。
  • 渡瀨文庫:原東京帝國大學教授渡瀨庄三郎之藏書。內容主要為動物學關係之圖書及小冊子。
分類

選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