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茂丁貞婉贈藏

內容簡介

陳其茂(1926~2005),有「執著的木刻版畫家」、「臺灣現代版畫的拓荒者」之美譽。作家羅蘭曾形容陳其茂:「有一雙善於觀察、長於取景的眼睛,有一支善於構圖與著色的筆」。齊邦媛教授曾說:「凝視他的版畫有一種沉穩泰然的愉悅,隨著變化的渴望而來的是絢爛耀目的色彩和活力」。曾任職於基隆女中、花蓮師範、大林中學、天主教衛道中學、東海大學美術系等。1953年出版楊念慈李莎方思配詩的《青春之歌》為臺灣第一本木刻畫集。

丁貞婉(1936~ ) ,為臺大外文系校友,曾任大林中學、臺中女中教師、國立中興大學外文系系主任,國立中山大學外文系西洋藝術及文學之教授。專攻英國文學,並致力於英美名著翻譯。著有《金雀花王朝的後裔》,與陳其茂先生共同編譯《英國木刻插圖選集 第一集》與雷煥彰神父共同編譯木刻插圖選集《人類的命運》,並譯有《喜劇演員》、《天使與鞋匠》、《密西西比河上的歲月》、《真善美》及英國約翰韋英小說等。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