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宗三生平講學

內容簡介

牟宗三生平講學

本計畫以牟宗三先生生平講學影音全記錄數位化為宗旨。 牟先生被稱為新儒學的代表人物,與唐君毅、徐復觀等同被稱為當代新儒家,他建立起一整套的人文哲學系統,為中國哲學現代化奠定穩固的基礎。牟先生原於香港任教,1976年後往返於台港之間,並先後在臺灣多所大學院校講學,其中尤以在本校講學的時間為最久。1995年 牟先生辭世後,留下生平講學之影音記錄皆為錄音帶及錄影帶,保存不易,本館與東亞經典計畫為求能永久保留大師講學之身影典範,花費近二年時間積極將此批資料數位化,而本館為推廣學術與研究之範疇,又將此批資料複製提供予本校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所、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東方人文學術研究基金會典藏,期許有更多學者能參考此批資料以充實研究,是本館與東亞經典計畫絕無旁貸之責任。歡迎至「影音@Online」於線上聆聽講課內容,或至多媒體服務中心借閱使用光碟。

牟宗三先生講學數位化計畫 | 資料庫(限臺大校內IP或本校教職員工生登入觀看) | 館藏目錄

 

分類

選單分類:

相關連結

關鍵字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