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仔冊念唱學習知識網

內容簡介

歌仔冊念唱學習知識網 

「臺灣文獻數位典藏教學研究應用計畫:《歌仔冊》唸唱學習知識網」計畫主持人為臺灣大學圖書館陳雪華館長、協同主持人為臺灣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洪淑苓教授以及臺灣大學圖書館陳光華副館長。計畫目的在於推廣應用臺大圖書館典藏之《歌仔冊》之數位化素材。
在相關領域教授與專家們的協力下,本計畫充分應用《歌仔冊》之數位化素材, 聘請民間藝人根據館藏歌仔冊錄製唸唱影音,撰寫文本故事導讀,將唸唱文本加註臺灣閩南語羅馬字拼音、語詞注釋、譯文,並設計學習測驗,將上述內容整合為成套教材;此外,錄製臺灣唸歌者影像紀錄、挑選適合歌仔冊改編為動畫故事。《歌仔冊》唸唱學習知識網提供連結影音檔與全文文本內容,並加註拼音及文字用詞注釋,藉此達到台語文學習的功效;再者,為傳統文化之延續保存,特別側錄唸唱專業人員工作之情形。 本計畫最終目標是同時提供社會大眾、各年齡層學生與教師、臺語文專家、歷史學者臺語文學習與研究素材,幫助使用者自我學習,並實際利用資料,以發揮《歌仔冊》之學術、研究與教育功能。

學習知識網

分類

相關連結

關鍵字